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經驗分享〉貪小便宜之網購受騙記

話說本人在這網購不歸路上打滾多年,說到這網購敗家小弟可是經驗相當豐富,雖不敢說每回都能買到價格最優惠的商品但也倒從來沒吃過虧。就憑著這份自信,上個月初在國外網路商店看上了一雙Inov-8的鞋子,不但價格十分優惠而且竟然寄國外竟然免運費,當下雖然心中大喜但仍有一絲絲的疑惑,直到最後看到它的付款方式是paypal,想想就算有問題要處理起來也比信用卡方便所以最後還是下了單。

下單之後上網查了查更多這個網站的資料,這一查可不得了,這網站根本是惡名遠播,客人投訴不是下了單不寄出商品,就是買鞋子寄來的卻是滑鼠墊,看來和我一樣貪小便宜的人也真不少。

我網購了這麼多年但被騙這可是頭一遭,難道我網購達人的威名要毀在這小網站上?這當然不可能,我馬上就展開反擊行動。第一步我就打電話給paypal詢問是否可以馬上取消這筆訂單,結果客服電話不但等了超久,一接通就被一位對岸口音的客服人員一口就回絕這項要求。因為paypal在你送出訂單的同時也就立刻把錢轉給賣家了,所以下單之後想要把錢要回來就只有採取申訴消費糾紛一途。聽到這答案,當下心中還真是火冒三丈,當想到這些騙子收到錢時的喜悅表情,心中直是X到最高點,明明都被騙了還不能阻止錢落到他人口袋,這算什麼交易制度啊?

眼看這第一步受阻後接著著手進行第二招,我發動mail攻勢要求購物網站取消訂單並退款,雖然心中明知這個動作成功的可能性很低,但基於人性本善???的心理我還是這麼做了,結果想當然爾我的mail一封封寄出但也全都石沈大海。

沒關係,當前二步都無效時,最後的絕招才正要出手。二週之後貨品果然沒收到,我又回到paypal提出申訴並求償,還告訴paypal說這個購物網站已經連不上所以他們根本擺明了是來詐騙的。不過當你申訴一提出進入求償程序時,買家可不是馬上就能獲得結果,這一等最長得等上四十五天才能把錢要回來,而在這段期間除了等待,paypal還會有一些動作要求買家配合它們的調查。

沒關係,調查多久都沒關係,老子這次就是跟這個網站對上了,不只為了這一千五百元,更是為了我縱橫網購多年的名聲啊!沒想到,都還沒過一個星期,連paypal要求對方答辯的最後期限都還沒到我就收到了paypal的退款通知,正義最終還是得到了勝利!只是這網站連paypal都看出來是個詐騙網站,我怎會傻傻的就下了單?該不會是當時眼睛被蛤仔肉矇住了吧。我只能說,再多的理性和小心有時還是敵不過貪小便宜的人性啊!

雖然這次的網購最後是以喜劇收場沒有金錢損失也保住了名聲,但得一次教訓學一次乖,網路的世界騙子可是很多的,奉勸大家還是要找一些有信用的大網站買東西比較有保障,還有就是在按下送出訂單前千萬請再三思,不然把錢給別人容易,但要把錢討回來可是傷神又傷心了!

最後還是老話一句:「網購方便多,當心陷阱不少」!

山行者豪哥 2011/07/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