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多事之秋完結篇─雪山黑森林賞雪記(一)

前言:
明明是篇登山記錄為何要下個「多事之秋」的標題,實在是今年下半年真是諸事不順,如果用大富翁遊戲中的「衰神附身」來形容就更貼切了!

這一切得從八月大霸群峰回來後接到一個令我苦惱的難題開始說起,工作上多年來熟悉的內容此時有了一個大變動,連帶影響的就是原本可以彈性的排假方式,這樣一來不但長天數的活動難以成行,連短天數的活動要成行也充滿了變數。


雖然休假難喬,但我仍盡力爭取在九月和十月安排了二個活動,只可惜老天爺就是不配合,二個活動都因颱風影響而取消了,從八月之後的登山記錄上幾乎一片空白。

好不容易這回眼看雪山下翠池即將順利成行,沒想到、真的沒想到公司長官竟在出發的前三前將我調整回到原本工作崗位。我想這老天爺真的是要整我,就這樣原本安排好的休假日期全亂了,我也不能和大家一同準時出發了。這個問題可棘手了,緊急聯絡阿信和老凱讓他倆先幫我照顧隊伍,我和阿三十八日當晚再出發追上大家,這時候我真慶幸第一晚住宿申請的是七卡山莊。

事情就永遠不會像我們想的這麼順利,越是到出發的時刻狀況是越多,就在出發前一天竟同時有四位朋友臨時有狀況不能順利成行。我只好再度啟動緊急應變計畫,調整公糧、安排車輛,就在電話幾乎沒停過的狀況下還是讓隊伍準時出發了。

多事之秋就這樣完結了嗎?沒這麼簡單吧!當十八日下午阿信回報已平安到達七卡山莊時,我心中馬上飄過一個不安的念頭─多事之秋應該不會這麼容易放過我吧?果然不出所料,沒過半小時電話鈴響,依蓉在七卡被硬蜱咬了…………天啊,這多事之秋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多事啊!

活動時間:2010/12/18-20共三日
參與人員:
領隊:豪哥
嚮導:阿信
隊員:Jeff(大廚)、安仔(行政)、蓮霧、heartwind、智明、依仁、清溪、志華、安兒、希洛、藏子、黑手村、益新、小威、阿哲、依蓉、子郁、小寧、John、Y芳、阿三、柏村,共24人
地圖:經建一版1/25000地形圖(圖名:興隆山)
交通方式:自行開車,油資共攤
預訂行程: D1(12/18):台北集合─>宜蘭─>南山─>武陵農場─>雪山登山口─>七卡山莊C1W1
D2(12/19):C1─>哭坡─>雪山東峰岔路─>雪山東峰─>三六九山莊─>圈谷底部─>雪山主峰─>翠池山屋C2W2
D3(10/20):C2─>雪山主峰─>圈谷底部─>三九山莊(午餐)─>雪山東峰岔路─>七卡山莊─>登山口─>宜蘭老頭家餐廳慶功宴─>台北。
實際行程:D1(12/18):台北集合─>宜蘭─>南山─>武陵農場─>雪山登山口─>出發─>七卡山莊C1W1
D2(12/19):C1─>哭坡─>雪山東峰岔路─>雪山東峰─>三六九山莊(換輕裝)─>黑森林8.8K水源─>折回─>三六九山莊C2W2
D3(12/20):C2─>─>雪山東峰岔路─>七卡山莊─>登山口─>宜蘭老頭家餐廳慶功宴─>台北。

詳細行程:左右係指依行進方向而言,河流所指之左右岸亦同
D1(12/18): D1這部份寫的是我和阿三的行程記錄。
1940 提早下了班吃過晚飯從台北出發。

2305 到達大水池登山口停車場,走出車外滿天星光伴著一陣寒意迎面襲來。

2321大水池登山口,志工還沒睡一出來就問我們是不是下午那隊晚到的二位,還真是貼心。

2337 0.5K,戴著頭燈摸黑出發還真是一個全新的體驗。

2352 通過0.9K切上一平緩肩稜,在路右有一觀景台,不休息續行。

2354 1K里程,路徑平好走。

2407 1.5K,路徑1.3K由後就轉為平緩的腰繞。

2420 走進七卡山莊,還有幾位伙伴沒睡,打了聲招呼後就找了個床位躺了下來。

一路上伴著月光想了很多事,雖然經歷了一波三折但行程還是順利出發,這多事之秋終究也會有過去的一天,今晚一路走來我一直在想個轉運的好方法,也許要讓這衰神退散,最終我只能用這次平安順利的行程來終結這一切不順了!

未完待續!

山行者豪哥 2010/12/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