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我想買〉這些玩意

BioLite Camp Stove:
0227-2
邊煮飯就可以同時為電子器材充電,稀屏,你說這爐子是不是太神奇了!
燃料─不用、電池─不用、太陽能板─也不用!只要隨手撿一些木柴來燃燒,這個爐子不但可以為你煮出餐點更可以同時幫你的手機、GPS等電子器材充電,我想除了"神奇"二字外應該沒有什麼可以形容這個BioLite的柴火爐了。不說別的,光是BioLite這個結合原始柴火爐與高科技充電器這樣的創意,就足以讓我在不斷讚嘆的同時準備按下預訂鍵了。只是,就在這個時候,我的眼角餘光瞄到了網頁說明上二個小小的數字─129美元與935克!

雖然它的設計很吸引人、雖然它的用途很多樣,可是這個價格和重量還是讓我卻步了,而且按照目前所瞭解它的充電能力,要充飽一隻手機可能得燒一個整夜的柴才足夠,所以在我下手之前還是讓我再想想、再想想吧。未來,如果那位大德入手了這個爐子,記得不要忘了和我們分享啊!

CloudVest:
0227-1
除了可以當背心穿還可以當被子蓋,折青,你有什麼看法!
去年有很多輕量化小廠不約而同的推出了羽絨背心,這其中包括Zpacks與Black Rock,雖然各家的產品看來都很誘人,但其中最吸睛的對我而言當然是這款CloudVest莫屬了。

這款背心一般時候可以當成保暖層來穿,重點是它二側可以完全折開,這樣一來也就可以成為一條長方形的小小羽絨被,以這樣的型式加入睡眠系統中比起背心可以發揮的功用可是來的更大。這個不但輕量又可以一物多用背心真的讓我很心動,只可惜它目前還處於測試的階段,更奇怪的是原廠廠站前 幾天竟把它的照片與介紹都下架了,不知是出了事?希望不要影響到它上市的時間才是。

RAB MeCo排汗衣:
0227-4
當羊毛遇上椰子會碰出什麼火花?社長請你為大家說明一下!
MeCo這個看似奇怪的名稱說穿了一點也不奇怪,其中所謂的Me就是指Merino美麗諾羊毛,而Co就是指Cocona椰子纖維。RAB以65%羊毛與35%椰子纖維的比例混紡在一起,結合了美毛的柔軟與溫度調控再加上椰子纖維的吸濕與快乾,這根本就是吃鹹酥雞搭啤酒─絕配啊!你或許要說:「這是什麼爛比喻啊」!其實我個人也是這麼認為的啦,不過這是就個人所認為最貼切的形容之一。

自從穿過羊毛排汗層之後,個人是相當喜愛它的特性,尤其是舒適與抗臭的表現更是讓我印象深刻,在今年個人新的排汗層採購計畫中,我是將羊毛排汗層列入第一波採購清單,希望最快四月前可以入手,到時就可以帶它上山好好表現一番。

Brazos Walking Sticks:
0227-3
誰說登山杖一定得是冷冰冰的金屬呢?
上回閂山活動隊伍中有位伙伴用的是木頭自製的登山杖,在眾多金屬登山杖中木頭材質那溫暖感真是讓人眼睛一亮,因此以小弟在此也來介紹大家一家專門生產木頭手杖的公司Brazos Walking Sticks。在它的網站中有各式各樣的木製手杖看的是讓人眼花瞭亂,材質、型式各有不同就算了,重點價格便還有不少配件可選擇。
 2027-5
像是Travelers這款除了杖身是三節可拆的款式外,杖尖也有多種選擇,甚至在握把上頭還可加裝指北針,整體看起來是不是也不輸一些大廠的登山杖呢?

其實小弟前面這些敗家清單的候選對象都還算小意思,最後一個我想要的玩意可就不是用錢能買不到的了,那就是我已苦等多個寒暑但至今仍未完工的阿信手工製Tyvek皮夾。根據設計師阿信本人透漏,目前製做的工具已經到手而且設計圖也已完成,相信我應該很快能拿到這皮夾的第一號成品吧!有了後成品經過我的介紹接下來肯定會大賣,再來就可以大量生產、接著再集資上市、最後.......哈哈哈.......不好意思,我想的實在太遠了,畢竟現實的進度還是連個影都還沒看到。不過就像史帝芬周的名言:「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林書豪」,有一天這個皮夾將會是HaoLite最先上市的商品之一,我想這一天應該不遠了!

有一件事最後一定要再次提醒大家,就是看完本文後千萬別衝動,如果忍不住還是做了衝動事,千萬別向老婆或女朋友坦承與我有關,謝謝你的合作!

*以如果你看不懂我的圖說,那歡迎你週一週五晚上2300準時收看X森新聞的「官賤時刻」。從閂山回來之後我在思考,是不是以後我也該去主持個談話性節目,用嘴爬山一定比較輕鬆!
*以上圖片來源為各網站。

山行者豪哥 2012/02/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