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分享〉不一樣材質的炊具

沒有鋁、不是鈦、也找不到不鏽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不一樣材質的炊具與餐具吧!
hexapot
首先登場的炊具叫Hexa Pot,它是由紙做成的,但它可以直接放在瓦斯爐火上加熱用的的紙炊具,先來看看原廠的影片示範:


這Hexa Pot是由環保紙張製成,但不像市面上的紙火鍋材質,它有多層的結構所以比較厚而且燃點也比一般紙張高,即使是使用登山的爐頭加熱,只要炊具裡有水它都不會燃燒起來,而在水達到沸點後它可以持續加熱至少十分鐘沒問題。所以不管你是要煮熱水、泡茶、泡咖啡,甚至在炊具中調理或加熱食物都沒有問題。也因為它是由紙製成的,所以十分輕量而且可以折疊,一個一升容量的炊具加蓋子只有42克,加上收折起來薄薄一張一點都不佔空間,真是就是紙一般的輕巧。

另外,Hexa Pot最大的特色是設計上十分貼心,折好的炊具二側除了有各一個方便把炊具內液體倒出的尖角,更有二個凸出的提把方便你把它拿來拿去,甚至它還附有蓋子完整性更高。雖然原廠在說明中提到它是用完即丟的產品,但根據使用者的心得,這Hexa Pot使用後如果有好好清潔,它可以使用到三次以上。目前官網上Hexa Pot有一升與二升二種容量大小,每組有二個炊具包含蓋子,除了戶外活動,它也適合攜帶來面對一些緊急狀況的需要。只可惜,我目前在官網上看不到價格與販售方式,如果可以我還真想買一個來試看看。
500
另一個餐具我則也是想買很久了,那就是KUPILkA。它是用一半的松木與一半的塑膠所製成,除了外觀上保有木頭的質感,它更結合了二者的耐熱性、耐用性,也不會吸收氣味等優點。而在這環保的時代,它的材質當然也是可回收的,甚至還會被製成下一代的KUPILkA產品。除了這些特點,這個牌子產品那種溫暖的外觀與設計還真是打動了我的心。

我想目前的戶外產品有著太多的科技與潮流,但這些創新、簡單,而有環保意識的產品有時比起那些冷冰冰的金屬,更是讓人感到心動啊!

*以上圖片來源為原廠網站!

延伸閱讀:
Hexa Pot原廠網站
KUPILkA原廠網站

山行者豪哥 2010/03/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