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通訊〉我也進入了智慧手機時代

一直以來都覺得登山帶智慧手機的必要性不高,畢竟對我個人的使用而言「抗候性」與「待機能力」比起其它功能更為重要。但萬萬沒想到,過年前一個幸運的意外竟讓我也跟著走入了智慧手機的潮流中,而初次面對這知名為"智慧"的花花世界,我就像劉佬佬逛大觀園一般,一邊摸索更是一邊驚嘆連連。
IMG_2577
我用過的手機一字排開,現在可是走入了智慧時代
從原本的三防機種換成了智慧款式,多了些使用的便利性但也多不少煩惱得面對,特別是個人的戶外活動使用需求。對此,原本個人的計畫是希望就算是換智慧手機也只考慮有抗候性的款式,不過被這個意外一打亂,帶這隻手機登山要考慮的還真不少,長天數行程電池續航力可以靠多帶顆備用電池解決(但又多了一些重量),但防水這項可是不論行程長短都得面對的大考驗。
IMG_2581
防水的問題就交給Loksak密封袋來解決了
IMG_2585
套入密封袋尺寸大小剛好,而且隔著袋子在觸控上也不會有問題
其實要解決防水的方法簡單又便宜,就是直接在手機外頭套個小密封袋就行了,而且隔著塑膠密封袋也不會影響手機的觸控操作(黑妹的哀鳳我有試過一樣可行)。不過用一般的密封袋不但看起來有些陽春也不知道抗水能力是否足夠?剛好我在手上有Loksak這家的超強靭密封袋*,而且其中一個尺寸正是目前主打用來做為智慧手機防水套的款式,我二話不說馬上拿來試用。為了測試這密封袋的能力我一點也不手軟,就當這隻新手機就豁出去了,光用水淋這樣還不過癮,直接泡在水中才是真的夠勁啊!
請看影片為證:按影片右下角的箭頭就可以全螢幕觀看。

*別擔心這手機拿出來之後可是完好如初,不然我就哭死了!*Loksak是個人登山時最愛用的密封袋,雖然是很強靭沒錯但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後封口的操作順暢度和密合度都會變差。

老實說我個人一般時候手機上網的需求不高更別說是登山了,除了部落格外像什麼FB、APP的程式個人都敬謝不敏,而且登山還得考量高山很多區域根本收不到3G訊號(不用說高山,連鄉下很多地方都收不到3G訊號了),只是不論我們願不願意,這一波波的3C浪潮總是強力(迫)著我們得往前走,也許智慧手機是未來的趨勢,我不知道?但今天走上了這一步就得學著處理使用上的問題,畢竟一隻手機雖號稱有智慧但無法增長,只有人的腦袋才是變化無窮啊!最後一提,不知大家有沒有什麼程式可以推薦的,有關登山或登山可以使用的最好,登山可以打發無聊的也沒關係,就請各位使用智慧型手機的前輩多多指導了!

延伸閱讀:
Loksak原廠網站我的登山用手機

山行者豪哥 2012/02/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