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DIY〉可調火力酒精爐(作者:朕嘉)

此樣式的設計者是一個日本人,影片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wFWYGI_Z_8&hd=1
我依影片依樣畫葫蘆把它做了出來,雖然看似構造簡單,不過有一些小細節都需要準確的量測,所以我花了3個晚上及報廢了數個鋁罐才把它給完成。


DIY使用材料:
鋁罐、輪圈幅條、螺帽螺絲、AB膠測試

測試環境溫度:13度C


爐身上搭載了爐架,透過那環形播片來調整火力


底部構造


氣孔開強火力

氣孔關弱火力


400cc水測試,不加擋風版聚熱約7分鐘沸騰


重量約35克

結語:
經過測試發現,雖然可藉由氣孔調節來控制火力,但他的火力大小就只有兩種型式High與Low,並沒有小幅的變化。另外這顆酒精爐由於是使用大了點的螺帽與螺絲鎖已稍重,如果換小一點的應該還可以再減輕些重量。 燃燒時間方面,以25cc酒精測試,強火力約可燃燒11分鐘,弱火力約可燃燒45分鐘。

最後我一定要貼一下這一張,因為最近在酒精爐上
實在是花了不少時間
 
以上文章與圖片版權屬於朕嘉所有
讓我們感謝每一位朋友的無私分享,你提供的資料和經驗都會是大家最珍貴的參考資訊!

2010/12/27

豪哥的小小感想:
為了要得到酒精爐的材料,朕嘉最近應該汽水和啤酒都喝了不少。另外朕嘉的手藝真的很精巧,阿信你再不加油,DIY就要被朕嘉追過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