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開箱文〉FREELITE SpinnSacoche側背袋

規格:
尺寸:
H220XW220XD25mm
重量:30克,實秤29克
款式:慣用右手者使用
材質: 2.0oz Ripstop nylon spinnaker fabric
25mm GrosgrainTape/Plastic part/Mesh


實物照片:


FREELITE SpinnSacoche側背袋

FREELITE標誌

主袋與網袋

開口與內側魔鬼氈

肩帶上的調整扣

薄薄的肩帶

實秤重量29克

實際把這些東西裝入測試容量大小

全部都裝進去了,收納能力不差

實際背負圖

肩帶全部放開時,主袋位置在腰部偏高的位置

打開上方開口

取物示範

與大背包搭配的樣子
開箱分享:
這種型式的側背袋其實在日本輕量化山友間是十分常見的,款式多樣,製做的廠商也不少,還有很多人是把它當做騎單車時的補給袋來使用。

這回採購前,我同時考慮的還有日本輕量化小廠Locus Gear的這款側背袋,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材質有二種可選擇,只是它的肩帶長度不能調整而是每5cm為一個尺寸的固定長度,而且最重要的是它沒有主袋的置物空間,物品只能收納在網袋內,所以最後被剔除。至於FREELITE的這款其實和MLV所賣的這個是一樣的,只有品牌標籤與位置不同,但是因為MLV訂購上比較不便,所以最後是請代購買了FREELITE的款式。

目前初步來看,SpinnSacoche側背包做工不錯,但尺寸只有A4紙的2/3大小,比起想像中來的小上一些。主袋的spinnaker材質摸起來手感十分粗勇,開閉部份則是利用主袋內側的二塊魔鬼氈來調整。至於前方網袋則是很採用細密的紗網布料,肩帶材質是一般的帶子(我DIY背包時有用過),但有個調整扣可以調節背帶長度。這款雖然在訂購的網頁上是有分右肩和左肩背的二種款式,但實際看來應該只有背帶調整扣的位置不同而已,不然同一款要右肩或左肩背是都沒什麼差別。

基本上這種側背袋功能就如同一般山友搭配大背包使用的腰包或胸袋,可以收納地圖、GPS、手機、行動糧等小東西,重量輕且容量比背包上的腰帶包大,加上背包位置在前方取物收納便利性高,卻沒有胸袋要拆拆裝裝的麻煩。容量實際大小大家可以參考實物照片中的說明,在裝入了這次要帶去西巒的一堆小東西後,發覺的它還蠻能裝的,容量並沒有外表看來的這麼小。另外,在使用時如果怕因為行走而造成背袋晃動的話,MLV之前介紹過是可以用一條細營繩在腰部位置固定二條背帶,就可以解決了。最後我是想到它還有一個功能對於逐漸步入中年的我可說十分實用,就是它的位置剛好可以遮住我凸出的啤酒肚,這也算是額外的收獲吧!

我說真的這種側背袋做工看來很簡單,所以我相信有點縫製功力的朋友自己動手做一個的難度也不高,搞不好我們HaoLite產品第二彈就可以推出這種款式的側背袋,以下提供一位日本網友的製做過程給大家做個參考。 
這個側背袋在行程出發前及時收到,剛好可以在西巒行程中派上用場,關於它更詳細的分享我會在實用後一一補上,就請大家期待了。

延伸閱讀:
FREELITE原廠網頁
山行者豪哥 2011/04/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