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使用分享〉ZemGear Playa Low


規格:
重量:實秤130克(雙)
材質:鞋身:四向彈性材質
鞋底:橡膠
價格:34.99美元


特色:
圓頭鞋尖設計
柔軟且有四向彈性的鞋身材質提供合腳與包覆性
鞋面有高週波帶環繞提供活動時的支撐性
方便穿脫

實物照片:




秤重,一雙重量僅130克


ZemGear Playa low

ZemGear標誌

鞋身上的彩條是高週波帶

內側無鞋墊直接是鞋底,但有做一層處理

鞋底

鞋底紋路,一般路面抓地力可應付

穿實際穿著圖,真的很像是襪子

側面圖,鞋身包覆性不錯
使用分享:
先來聊聊這雙鞋子"漫長"的購買過程,不過也因為這個網站我才深刻的體認美國也有爛客服。

在三月初買這雙鞋子時它的網站還不能直接寄國外,所以我得先以mail聯絡詢問國際運費後再以PAYPAL付款,這些購買和聯絡過程都沒太大的問題,很我就收到了USPS的寄出通知(First Class)。沒想到這一等過了十多天都還沒收到貨品,我一開始還以為是First Class所以也不以為,但是當到了二十多天還是沒看到鞋子跡影時我就覺得不對勁了。我第一個直覺先去檢查mail,結果才發現原來是這網站竟然擺了一個大烏龍。

原來我在PAYPAL上填的收件地址是正確的,但不知為何ZemGear給USPS的收件地址門牌號碼卻不相同,難道用「複製」、「貼上」都可以把這地址弄錯,我真的是頭一回遇到,也難怪我會遲遲收不到貨品了。

在了解問題所在後,我馬上寫信給他們並附上二封地址不同的mail佐證要求他們處理,另一方面我也向郵局詢問郵件可能的流向,得到結果是因為實際上無此地址所以可能已經退回美國。我的這第一封mail竟也如同鞋子一樣石沈大海,我再發第二封、第三封甚至用線上聯絡的方式一樣毫無回音。這種客服真的把我惹火了,最後一招我只好向PAYPAL提出交易申訴才總算有了回覆。他們承認錯誤並同意馬上再寄一雙給我,只是這"馬上"卻又讓我等了三天才收到寄出通知,最後是距我下單後快一個半月我才總算收到了這雙鞋子。

這鞋子到底有什麼特色讓我花了這麼多心力也要買到它?事實上我對它的主要設定就是營地鞋,也就是到營地或山屋後要換穿的鞋子。通常大家登山會採用營地鞋就是拖鞋、涼鞋或是布希鞋也有用五指鞋的,只是個人一直是覺得涼鞋種類的太重,而拖鞋在行動性上不能滿足需求,所以都無法成為我的最佳選擇。但說真的,在短天數行程我是不會帶鞋地鞋這種東西的,但長天數時,到營地沒有鞋子換穿,老是穿登山鞋或借隊友的營地鞋也不是個好辦法,因此我才一直希望能找到夠輕量而且功能性上符合需求的營地鞋。

這雙鞋子實際重量只有130克,極簡的設計讓很多人看到我穿這鞋子時都會問:「這是鞋子還是襪子」?的確,如果不知道它還有鞋底的話應該很容易誤認它是襪子吧。整體來看,它就是以彈性的鞋身再加上一片鞋底所組成。鞋身材質是以四向的彈性材質提供包覆性,至於在鞋面上的彩條可不是美觀而已,據稱這可是所謂高週波材質用來提供鞋身支撐性,至於鞋底部份則依據不同的使用設定而有不同的紋路,Original系列因為主要是戶外使用所以鞋底的紋路相較其它款是比較深的。

這次的北一段行程,這雙鞋子第一次派上用場,輕巧而且柔軟,彈性的鞋身可以很容易穿上腳也沒有束縛感,薄薄的鞋底抓地力和實際穿著的感覺也不錯。而以Original系列戶外室內皆可使用的設計,當我實際走在南湖山屋外的路面時,它給我的感覺真的超過它極簡的設計相當多,感覺在戶外行動也相當自在,甚至有種想直接穿著登山的衝動。另外這鞋子收納起來幾乎不佔空間,要塞在背包那都很方便。在使用上我是發現一點要注意,就是在穿著時不是穿進去就好了,記得要手拉著鞋跟部份然把腳尖向前多頂幾次,這樣是讓腳掌能正確的踩在鞋底上方,不然沒穿正的話腳跟部份的布料會被踩在地上不但弄髒也可能磨損布料。

最後和大家簡單聊聊ZemGear這家公司和他們的產品。ZemGea就如它們的標題所述「PERFORMANCE PROTECTION FOR BARE FEET」,它們就是要製造極簡但又能提供保護的鞋子,從首頁的照片中我們也可看到,它的多功能是足以在多種不同的活動中使用。

目前它們鞋類主要產品月三個系列(兒童部份我就不提了):
Original:
戶外室內活動皆可穿著,是屬於多功能的設計。
適用活動包括: 海灘散步、旅行、沙灘運動、太極、健行、泛舟,甚至是肚皮舞(這個我不需要)
鞋底適用地面: 砂地、海灘、草地、地毯以及各種地板。
Original系列目前有四種型號,但其實只是二種不同鞋尖的長短筒的區分而已。

Wellness:只有一個型號,這是室內專用款,採低筒腳指分離式鞋頭,適用於室內的活動或瑜珈等運動。

Traveler:只有一個型號,這款戶外室內活動皆可穿著,但它的功能不像Original系列這麼多,主要還是適合像旅行或室內活動使用。

總結來說以Original系列的輕巧和舒適度,它應該很適合做為旅行或戶外時的簡便穿著,下回出門旅行我應該也會帶著它。最後再提一件事,這鞋子我三月買的時候才29.99,沒想到這二天為了寫分享再上網一看,怪怪!已經漲到34.99美元,真是讓它的吸引力又降低了一些。

以上裝備分享係基於本人使用經驗與意見所提出,並不保證適用於每位使用者,一切請以個人需求為最終考量。
延伸閱讀:
ZemGea原廠網站

山行者豪哥2011/06/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