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重返聖稜(六) 作者:阿信

下了一夜的雷雨 早上異常寒冷 大夥兒穿上雨衣雨褲 裡面的保暖衣卻還是穿著 我甚至還穿著羽毛衣 整裝完畢 最後一天的行程 雨突然停了 大家士氣高昂


0537 但是要出發的時候又開始下雨了

P_20170421_163202_vHDR_Auto


圖1


圖2

0601 迎賓門變成了水池  才沒多久雨衣裡面都濕了 這種大風大雨 什麼狗鐵絲貓鐵絲全部失效

0622 碎石坡底 風大雨大 路滑 雲霧濃 圖3

0657 雪主翠池北稜三叉路口鞍部 找個避風的地方用無線電呼叫豪哥看他有沒有來  果然....沒回應圖4

0713離開三叉路口

0746圈谷底 這下不只是衣服濕了 是濕透了 SJ4000運動攝影機故障 手機拿出來準備拍照 一拿出來瞬間像是泡在水裡一樣  趕快再把手機放回防水袋 從此就再也沒有拿出來拍照了 大夥兒高昂的士氣早就被大風大雨給淋的消失無蹤

0840 8K 進入黑森林 雨勢沒有比較小 只是風沒了

0900三六九  大夥兒被雨淋到有些不爽

0928從三六九出發後不久 我的錄音筆也進水故障了 後面的紀錄就僅憑記憶了 只是本來前幾天壯麗的聖稜使得大家心情愉快 這下子下山之後的記憶卻只剩下淋雨

過三六九之後 記得要上雪山東峰只是一個小小的上坡但是感覺走了好久 到了停機坪背著背包就直接上東峰了 幾天下來 食物吃完 背包也變成輕裝了


圖5

大雨中 連拍個登頂照的慾望都沒有 背起背包準備下山 這時候.... 這時候....在另一側的雪東登山口處有一人影出現

阿鏗一愣道:那是不是...?

蓮霧說:是的.. 是他

APPLE問道:是誰啊?

我曰:貪生怕死的豪哥...

這時阿鏗顧不得他的單眼相機是否會進水 拿起來就拍(阿鏗攝)


圖6

大夥兒一陣驚呼  而且豪哥還帶了啤酒跟蘋果上來(阿鏗攝)圖7


圖8

瞬時強風大雨當中我有一種"風雨故人來''的感覺圖9

就在大家分不清淚水還是雨水跟"故人"寒暄當中 陸續有本次傑夫豪哥雪東團的隊員上來 原來山下真的有大雨特報 而他們居然沒有取消行程  而後聽說微恙的傑夫也有上到七卡 真是讓本次會師圓滿大成功圖10

就在大家還沉浸在會師喜悅當中的時候....

之前一直沒講話的COKEN 喝著啤酒說:豪哥 他們說你貪生怕....

阿鏗奪下COKEN的啤酒搶道:俗語說的好 路遙知馬力 日久見人心 豪哥真是好樣的

蓮霧說:是阿 這才那麼一點風雨 豪哥就不上來 那才真的有鬼

咬著蘋果的APPLE云:看豪哥部落格 文章寫得好 做人更是說到做到 讚!

我曰:我無法反駁他們 因為豪哥本來就是這種人!

COKEN:.........................

後來的行程 大家在邊走邊嬉鬧中很快的下山了 幾天之後我對重返聖稜的記憶除了壯麗美景 還有那"風雨故人來"的感動

完......





圖11


1 則留言:

  1. 豪哥 我年紀大了已退休.好久沒一起爬山了.當初我也是帶人到雪主與你們聖祾線會師的.一晃就好多年了.

    回覆刪除